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公司动态 >

弯头管件的制作和使用注意事项

2022-10-09 07:29:23
动态详情

弯头管件的制作:

一、弯头管件变直径管件,指管端或管上某一部分直径减小;带卷边和封底类的管件,增加管端总强度向管的外侧或内侧卷边或将管件端部封住的管件;

二、弯头管件变壁厚的管件,指沿管子长度方向使壁厚发生变化;

三、改变断面的管件,根据要求,将圆形断面变为方形、椭圆形、多边形等等;

四、带凸缘和圆缘的管件,前者指管子端部向内侧或外侧凸,后者指在管的圆周方向形成隆起的或凹槽的管件;

五、弯头管件弯曲管件,我们接触比多的,就是将直管变为不同曲率半径的弯管,如弯头、弯管等等;

弯头管件是一种新型的钢管连接管件,也叫卡箍连接,具有很多优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提出,系统管道的连接应采用沟槽式连接件或丝扣、法兰连接;系统中直径等于或大于100mm的管道,应分段采用法兰或沟槽式连接件连接。

弯头管件的品种包括45°弯头、90°弯头、三通、四通、45°斜三通、双承口管箍、单承口管箍、管帽、活接头、支管座等。其中,三通和四通有等径和异径之分;双承口管箍同样有等径和异径之分,异径的双承口管箍还有同心和偏心之分。

弯头管件在不同的区域和行业中使用,在使用时需要按照相应的标准进行生产和使用,下面讲解一下弯头管件的注意事项和方法,在使用时严格注意,确定弯头管件的质量和性能,使其具有良好的使用寿命。

一、弯头管件皮有钛钙型和低氢型。钛钙型可用于交直流,但交流焊时熔深较浅,同时容易发红,故不锈钢弯头管件尽可能采用直流电源。

二、为改进弯头管件不怕蚀性能及焊接性,在生产时适当增加适量稳定性元素Ti、Nb、Mo等,焊接性较铬弯头管件好一些。采用同类型的铬不锈钢弯头管件时,应进行200℃以上的预热和焊后800℃左右的回火处理。若焊件不能进行热处理,则应选用铬镍不锈钢弯头管件。

三、弯头管件使用时应保持干燥,钛钙型应经150℃干燥1小时,低氢型应经200-250℃干燥1小时(不能多次重复烘干,否则皮容易开裂剥落),防止不锈钢弯头管件皮粘油及其它脏物,以免致使不锈钢弯头管件焊缝增加含碳量和影响焊件质量。

四、弯头管件焊后硬化性大,容易产生裂纹,在焊接时选用不同的焊条进行焊接,确定焊接的弯头管件的质量。若采用同类型的铬弯头管件焊条焊接,需要进行300℃以上的预热和焊后700℃左右的缓冷处理。若焊件不能进行焊后热处理,则应选用铬镍弯头管件。不同种类的焊条在使用中具有不同的性能和特点,在使用中按照相应的需要选用,确定焊接的弯头管件的质量。

五、弯头管件具有良好不易腐蚀性和防化学反应性,良好的特点促使其在不同的区域中使用和推广,普遍应用于化工、化肥、石油、机械制造。

六、弯头管件进行焊接时,经过加热会释放出碳化物,受到重复加热析出碳化物,释放的碳化物会影响弯头管件的性能,降低蚀性和力学性能。

七、弯头管件具有相应的不怕蚀(氧化性酸、酸、气蚀)、不怕热和性能。通常用于电站、化工、石油等设备材料。铬不锈钢弯头管件焊接性较差,应注意焊接工艺、热处理条件及选用适当电焊条。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