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公司动态 >

钢铁市场近期分析 矿石谈判成主要影响因素

2010-04-12 16:44:04
动态详情

  近期铁矿石价格谈判已成为国内钢材市场每天关注的焦点,直接影响到国内钢材市场的走势.“三大矿”都已正式确认要把传统的年度定价方式转成季度定价,但未透露具体的价格涨幅。目前,中国和欧洲钢铁行业都明确反对矿价的过高涨幅和定价机制的改变。钢铁成本上升的预期正在影响国内钢材市场,受此影响,在最近的一周内,国内钢价普遍上涨,但涨价力度分产品不一.

    对钢铁成本上升的预期已明显成为国内钢市上行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此外,从4月份开始,国内钢铁下游需求慢慢启动,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或将由单纯成本的支撑慢慢向“成本-需求”双轮推动的格局转换,三大矿产取代传统的年度定价方式,并已有相当一部分客户接受了季度定价协议。但它们都没有透露具体的涨价幅度.据说矿价的季度涨幅在80%至100%之间。目前,中国和欧洲钢铁行业明确反对矿价的过高涨幅和定价方式的改变。
  目前虽然矿石谈判令人忧心忡忡,但商家心态普遍较好,对后期走势抱有很大的信心.在最近的一周内,国内主要钢材品种的价格上涨各有缓急,其中建筑钢材因为有着的市场支持,所以显现出上涨的趋势.上涨的同时,库存也了消化;热轧板卷价格底部被进一步抬高,而冷轧市场表现坚挺,价格冲高过快将影响部分买家的采购积极性,加之部分规格短缺,价格体现出差异化。
    铁矿石、焦煤、能源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重新定义”钢铁生产的成本和钢价水平,并可能迫使钢铁生产企业频频上调订货价格,这对经济将产生连锁影响,钢价上涨,或许短期内将给国内钢铁行业的出口环境创造契机,因为目前中国钢价正处于世界的“盆地”,但其它众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钢价冲高的背后,会,但更需要关注的是风险,应先期考虑规避之道。风险与机遇并存,借助矿石价格上涨,中国能否抓住这一机会,从世界的"盆地"走向"高原",只有时间才能解答.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