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弯头管件的大限将至

2010-06-11 10:49:42
动态详情

          7号文结合《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确定了落后产能淘汰的时间表,即2011年前,钢铁企业高炉容积400立方米以下,转炉或电炉公称容量30吨以下(不含钢电炉)产能将被全部淘汰,同时将严格市场准入。这意味着,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冲压弯头钢铁行业落后产能来说,仅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由工信部起草的《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下称重组意见)也已经基本成形,即将出台。
          对此,目前争议也比较大,方案还未确定。目前中国产能在百万吨以下的普通钢企和50万吨以下的特钢企业,约有300多家,且多数为民营企业。不管方案如何,钢铁行业洗牌已成定局,在这一轮大洗牌过程中,包括为数众多的民营钢铁企业在内,中小钢铁企业将面临生死考验。
         不过就此,按照国务院此前已出台的《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严格控制钢铁总量,加快淘汰落后。严格控制新增产能,不再核准和支持单纯新建、扩建产能的钢铁项目,所有项目以淘汰落后为前提。2010年年底前,将淘汰3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产能5340万吨,20吨及以下转炉、电炉产能320万吨;2011年底前再淘汰4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30吨及以下转炉和电炉,相应淘汰落后炼铁能力7200万吨、炼钢能力2500万吨。
         目前大型钢铁企业有10家。不过,不能一步全部集中,可同时发展六到七家1000万-3000万吨级的较强的钢铁企业。根据工信部日前公布的《现有钢铁企业生产经营准入条件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产能在百万吨以下的普通钢企和50万吨以下的特钢企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国务院要求,实施淘汰落后、建设钢铁大厂的地区和其它有条件的地区,要将淘汰落后产能标准提高到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及相应的炼钢产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要在范围内鼓励发展三到五家产量在5000万吨以上的具有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