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翻边管件独特的翻边工艺

2010-01-27 11:33:09
动态详情

        翻边也是一种管件,翻边管件的变形就转变成为弯曲,翻边管件是将毛坯或半成品的外边缘或孔边缘沿的曲线翻成竖立的边缘的冲压方法。当翻边管件的沿线是一条直线时。所以也可以说弯曲是翻边管件的一种形式。但弯曲时毛坯的变形仅局限于弯曲线的圆角部分,而翻边时毛坯的圆角部分和边缘部分都是变形区,所以翻边管件变形比弯曲变形复杂的多。用翻边方法可以加工形状较为复杂且有良好刚度的立体零件,能在冲压件上制取与其它零件装配的部位,如机车车辆的客车中墙板翻边、客车脚蹬门压铁翻边、汽车外门板翻边、摩托车油箱翻孔、金属板小螺纹孔翻边等。翻边管件可以代替某些复杂零件的拉深工序,资料的塑性流动以免破裂或起皱。代替先拉后切的方法制取无底零件,可减少加工次数,节省资料。

        翻边管件毛坯外缘局部由于受到压边力的约束或由于外缘宽度与翻边孔直径之比较大通常是不变形区,翻边过程中。竖壁部分已经变形是传力区,带孔底部是变形区。变形区处于双向拉应力状态(板厚方向的应力忽略不计)变形区在拉应力的作用下要变薄,这一点与胀形相同。

        圆孔翻边属于伸长类翻边管件,翻边时毛坯变形区切向方向受有拉应力作用,发生切向拉应变,孔边部和有值,为单向应力状态,根据屈服准则可以判定孔边部是发生塑性变形的部位,厚度变薄最严重,因而也最容易产生裂纹。翻边时变形区受有径向拉应力作用,发生的径向应变值相对较小。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